close
身分證全面換發月底結束,至前天上班日止,全國仍有近二百廿萬民眾未換證。

有趣的是,戶政單位催促聲聲急,未換證民眾卻老神在在,不少人擺明拒換,理由則千奇百怪,有人因台灣尚未獨立,有人嫌新證照片「醜斃了」,甚至阿扁不下台也是拒換理由。

新舊國民身分證換發,只剩十五天。內政部統計截至十五日,換證率百分之八十八點零二,約有二百廿萬人尚未換證。

「我們有自己的身分證,幹嘛還要換身分證?」宜蘭縣冬山鄉自組中國自治省政府的謝秀俊、謝李靜宜夫婦出示自己做的身分證,他們壓根就不想換領新身分證。

曾在國外投資的謝秀俊夫婦曾有和政府打官司的經驗,從此對政府失去信心。七年前,他們把身分證還給戶政事務所,還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冬山鄉成立「中國自治省省政府」,夫妻倆分別擔任外交部長和法務部長。去年底,謝李靜宜還參選宜蘭縣長,結果落敗。

主張台獨的宜蘭縣民陳東禧和台中市海洋之聲廣播電台執行長張志梅,也和謝秀俊夫婦一樣,早就為自己製作「台灣國」身分證。陳東禧「鐵齒」地說,「打死我也絕對不會去換領新式身分證」。

嘉義市東區一名男子到戶政所換發新式身分證時,一看到新式身分證註記出生地「台灣省」,立即掉頭走人。戶政人員問他何故,他說省早就廢了,那來台灣省?

澎湖縣一名眷村老先生向戶政人員說,阿扁什麼時候下台,他就什麼時候換新身分證。也有人向戶政人員說,阿扁宣稱要改國號,乾脆改了國號再換發新證,可一勞永逸。

民眾至今拒換新證,仍以擔心自己不上相占大宗,其中又以女性居多,這些愛美女性說法百百種,有人說要等頭髮留長,有人等瘦身,還有人說,要等冬天皮膚白再去拍照換證,「畢竟身分證一用十年,不好看怎麼行!」讓戶政人員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o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