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 

不是嗎? 

我說的很對吧! 

現在的學生,無論是大學生、高中生等等,只要是學生! 

每當寒、暑假就會想賺錢的時刻,可是這個時候,總是會有人應徵店家!

總是會有幾個愛說謊的人,通常這些人都是很可惡的,讓我們這些人沒有工作。

我常聽到老闆說!這些年輕人總是喜歡在暑假撈一筆錢,然後就會說沒有要升學、快要當兵了,想賺一點錢...等等之類的。

我聽到老闆這樣說,我也有點傻眼......


我只是一位想透過報紙來應徵長期的一位工讀生,卻遭到每間拒絕?為何

我知道說謊是很不對的事情,但是每當這些刊登廣告紙都感覺有不實的感覺!

不是打電話過去,就是沒人接,不然就是不缺人!

更誇張的是,我前幾天打電話過去應徵,卻說具備條件需要 汽車駕照的...

只是單單一個書局而已,為什麼需要工讀生具備汽車駕照??

我聽到店員這樣跟我說,我就傻眼了,那麼為什麼過去面談了那麼久,最後才跟我說需要汽車駕照?

裝孝偉嗎?談了將近要20分鐘,卻這樣子浪費我的時間,我會過的去嗎?


另外報紙也刊登 長短期工讀生,可是報紙也才早上買來的,我看到有缺暑期工讀,我當然是很高興,就打電話過去問,

結果卻沒有缺人?!我只是跟店員說要應徵短期工讀,馬上就沒有,實在是太誇張了.....難道是我速度比別人慢了許多嗎??


我知道工作不好找,但是我只是要一個短期、暑期的工讀生而已

我知道我住在鄉下,不好找工作,我母親逼我找工作,我爸希望找跟眼鏡店相關的工作會比較好。

可是我不希望我撒謊,跟店家說我要做長期的,那樣子我以後敢再去哪間店光顧嗎?

你敢嗎?我相信你也不敢吧?

你只是做個暑期而已,把你教會了,你不就要離開了嗎?

我常常上知識,看到很多工作,可是問題是我居住在一個台中縣的一個鄉下,就算我有心想要上班

可是離我家實在是太遠了....

不是說我「錢多 事少 離家近」,實在是有些地方太遠了

就算我願意,店家也不願意找一位天天要跑那麼遠來上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o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