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線上消息:眼睛的顏色是人體最重要的體貌特徵,但科學家日前表示,眼睛的顏色是可以改變。



據《紐約時報》日前報道,通常情況下,人眼在外傷作用下可能會改變顏色,但若沒有外傷的作用,眼睛顏色還會自動改變嗎?對大部分人而言,答案是否定的。



眼睛顏色在人幼年時期已經形成,且基本上終生不變。但是,一小部分成年人眼睛的顏色卻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明顯地變深或者變淺。



科學家指出,決定人眼顏色的是眼球虹膜前部的基質中的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人眼的顏色就越深,反之越淺。



而基質中的黑色素含量在通常情況下是終生保持不變的,除非某些異常情況發生導致它發生永久性的改變。



首先,改變眼部黑色素的是眼部疾病,如青光眼(患者瞳孔內出現青綠色的反光)。



其次,是由外傷引起的彩色眼(又名雙眼異色症),主要表現為雙眼顏色出現差異,如英國著名的搖滾樂手大衛·鮑伊,他的一隻眼睛為淺藍色,而另一隻為棕色。據悉,鮑伊曾在幼年時期因臉部受傷而導致眼睛變色。



最後,遺傳基因也是眼睛顏色改變的原因。



科學家在1997年對數千對雙胞胎研究後發現,10%至15%的雙胞胎同時在青春期和成年後眼睛顏色會逐漸改變,這證明,有相似基因的雙胞胎發生眼睛變色的幾率也是相同的。



科學家最後明確指出,導致人眼睛顏色變化的的關鍵就是遺傳基因和外傷。(國際線上獨家資訊蔣黎黎)



來源:國際線上




最後的結論是, 還是雙眼都戴上不一樣的隱形眼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coo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